我還算是個滿愛看電影的人吧。

不過常常找不到時間去看,
興趣太多,排到電影他都下檔了。
而且在台灣看電影也不便宜,
不過有了信用卡兩人同行一人免費就好多了~(大心)


但是我最近發現我最愛的幾部電影都不是在電影院看的。




最愛電影排行榜:

一、Men of Honor(怒海潛將)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敘述在美國仍對黑人採隔離政策的年代,
一位農家出身的黑人如何帶著父親的期盼,
在軍中受盡一切不平等的待遇、污辱,
最後成為美國海軍第一位黑人潛水官。
然而,就在他生涯最輝煌的時刻,一場意外奪走了他一條腿。
但他依然沒有放棄,因為大家都認為他不行。
而在軍中處處刁難他的教官,也沒有放棄他。

這部片沒有很大的重點,
重點也不是他受欺壓然後成功,這個梗太大,嚇不了我的!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是看一次哭一次呀,特別是到最後。
看的人請準備衛生紙。


二、Finding Forrester(心靈訪客)

這部是比較久以前的片了,所以其實很多細節我都不記得了。
片中 Sean Connery 飾演一位得獎的隱居作家,
在某次因緣際會下認識一個可能因籃球被保送進大學的黑人高中生。
然而這位黑人高中生不只會打籃球,
令人意外的,上帝給了他一份比籃球更為優秀的天分 ─ 寫作。
高中生一次又一次的拜訪 Connery,
也讓孤僻的 Connery 開啟了他緊閉已久的心房,
而高中生在接受 Connery 一次一次的寫作指導,
也逐漸的相信自己有這樣的天分。
他們互相以自己的生活碰觸碰觸另一個人的生活,
從互相的身上學習到生活的態度。

我很喜歡片中 Connery 的一個論調,
細節我不記得了,但大意是說學者都是自以為的傢伙,
他們寫一堆分析文學的書,但也不過是主觀看待文學,
因為除了作者誰也不知道作者的想法。
所以真不知道上文學課是上什麼意思的。


三、I am Sam(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這部片,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置入性行銷置很大~
星巴克跟 NIKE... 我的老天。

裡面 Dakota Fanning 的可愛當然沒話說啦,
但我比較喜歡的是 Sean Penn 的演技,
跟他與 Micelle Pfeiffer 之間的對手戲。

這個故事我懶得說了,用看的比較精彩 XD



愛看動作、科幻片的我,
選出來的最愛電影竟然都是文藝片... 嘖嘖~
人老了果然會比較多愁善感。


以上三部片,推薦沒有看過的人一定要看一看,
這些在電視台都重播過 N 次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