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LAG 很久之後,我終於看完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其實,在這部片很紅的時候,我曾經試著去看他。

不過那時候既不認識長澤雅美,也不是很喜歡愛情片,
更不喜歡這種因並去世,擺明就是灑狗血的劇情,
而且電影前面的節奏實在是拖得太慢了 = ="
因此我看了一半徹底放棄,沒看後半段就將影片殺了。

後來認識了長澤雅美,得知原來她在戲中飾演去世的亞紀,
而且在這部片還真的剃光頭,後來又因這部片贏得日本映畫大賞的最佳女配角獎。
身為長澤迷的我,已經錯過一次,當然不可第二次錯過。
於是又苦苦去求到已經 LAG 到不行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看完之後,我想,
這部片所展現的的生命面,或許大過於他的愛情面。

朔太郎在機場抱著蒼白的亞紀,
應是自己緊抱著她,她卻又彷彿從指縫中細細的流走。

流走的不是愛情,愛情一直都在。
流走的是沒有挽回餘地的生命。

而最後朔太郎聽著亞紀最後的留言,完成了他與亞紀的承諾。



看完了這一整部片,再回頭看了「緊閉雙眼」這首平井堅唱的主題曲的歌詞 ─

每當早晨醒來  你脫下的軀殼總在身邊
過去總能感受到你背後的溫暖  今天卻是一陣寒冷

停止苦笑  拉開沉重的窗簾  炫目的朝陽  每天追趕著我

那天  讓你見到我哭泣的臉  眼淚映照著夕陽
每當我祈禱著能夠卸下肩膀上的溫暖
我的心  與身體  卻都牢記著你

Your love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這樣就好  不管季節將我的心置於不顧

有一天對於你的事  我將會失去所有的感覺吧
所以現在我仍然懷抱著這痛苦入眠  也無所謂

那天我看到的星空  許下了願
兩人一起探尋那光芒  雖然瞬間就消失了
我的心  與身體  都因為你而閃耀

I wish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我只能如此  即使世界把我留下置於不顧

Your love forever  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你的樣子
這樣就好  儘管季節將我置於不顧  自顧自的改變顏色

我搜尋記憶中的你  這樣就好
超越了失落而獲得的堅強  是你給我的  是你給我的


這首歌就是朔太郎與亞紀彼此最好的心情寫照吧。



我認識的同學,曾經一起打球,一起吃飯的同學,已經有兩個不在人世間。
還有一個,現在正與腦癌搏鬥中。

這兩天台灣兩位名人 ─ 許緯倫、楊傳廣又相繼去世。

這些這些,不禁讓人更想珍惜原本一切理所當然的存在。


懂得珍惜的人,才會是幸福的。
因為你不曾浪費有他相陪的每一分每一秒。


這部片推薦大家,無論是否前面真的很悶,男主角真的很醜.... = ="

還是一定要看完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