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哥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那麼久,那很多事情我們沒有一開始就講,

那很多的問題…應該從基本,從一開始講,因為他們(ORIX)跟我接觸的時候是我在打總冠軍賽的時候,那…是他們因為那個…美國教練,然後他想說…因為他之前是我的教練,那以前的教練,那…他在,今年他在日本當總教練,然後他們會編列外籍選手,那他第一個考慮我,所以說打電話給我要不要去,然後那時候我說我不方便,因為我還在比賽所以,我也沒有很辦法正確的答覆他。

然後打完的時候在亞洲大賽的時候…我也還沒有跟他們接觸,還沒有談到什麼因為那時候還在比賽,所以說…沒有接觸很頻繁,可是在比賽後的時候才有在接觸,在談論這些事情。那…我也經過考慮一段時間,他們也需要時間,因為他們如果我沒有去,他們會簽另外一個選手,所以說…他們時間也是很緊迫。

那我最後考慮是,我決定還是留在臺灣,並不是說他們那邊不好還是怎麼樣,只是說,因為…打球的地方有很多個地方,臺灣也是一個地方,那美國、日本都是一個地方,可是有一些事情是……沒有辦法去抉擇的時候,必須要做出一個決定,因為我知道人…打棒球的選手都希望站在一個最高上的…最高的場合去打球,因為那是一個代表自己的榮耀,可是在那個之下裡面,會有很多的…人家不知道那種心情的感覺,那那種感覺也許是外表人看到很…很不錯的,可是它往往都是背負自己的成績的壓力,成績的名字,

但是我經過考量,跟這一年打下來在臺灣,然後這些隊友,不管是老闆,還是領隊,還是教練,還是隊友,相處之後發現另外一種棒球……雖然不是最好的,可是它是一種…是一種精神,是種努力,然後去奮鬥,然後大家同心協力的去做同一件事情,然後…不管結果怎麼樣,可是在那當下過程是快樂的,也是打球這麼(久以)來,可以享受到這種…什麼是棒球,或者怎麼樣,可是我覺得在今年,我覺得真的很快樂。

當然我留下來以後,明年是確定,可是以後我不知道有沒有這機會,或許有,或許我會去,我現在也沒有辦法做出一個決定,但是至少今年下來我明年一定還會留在臺灣繼續打職棒,那我會跟這群隊友還有教練、老闆一起努力,然後……我覺得我會盡力、盡全心力去打這個球,讓這個……比賽更好,也許我們不是最好看的,
但是也不是最醜的,可是卻是最可愛的。

然後那種精神……然後…看到他們的成長,看到他們的努力,我覺得讓我很感動,因為我們隊上沒有一個是中華隊的隊員,也不是每一個都是很好的選手,可是一整年下來…到總冠軍賽,到亞錦賽(亞職)可是我從來看不到他們緊張,甚至我比他們緊張,可是他們…我看不到他們會緊張,而且他們做的確實比我好,可是他們的進步,我覺得……這是一個棒球,可是不是最好的,可是就看到他們喜愛棒球而努力,然後盡自己所能做到…做到自己的能力極限,已經達到這個能力極限了,可是他們就是繼續努力到個極限,然後做出來給人家看,然後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棒這樣子。

然後……就考慮到很多,感受到他們對棒球不同的觀感的時候,看到他們在球場上這樣子,我覺得,我想再繼續跟他們奮鬥一年這樣子。謝謝。

95/11/22  陳金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