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真實的七年級生歌詞與悲傷的旋律,那震撼的嗓音與渾厚而真摯的歌聲每每打動人心。結合了卡洛金 Carole King、Joni Mitchell 等70年代女性創作歌手的音樂流派,以質樸的 AC 式 Acoustic Rock Sound 為其音樂骨架,更凸顯出她的好歌聲。對絢香來說,所謂在自我表現的“歌”,其最大的主題就是「傳達到人們的內心」。
 
【絢香PROFILE】

生日:1987年12月18日

血型:O型

最喜歡的字:Heart

喜歡的歌手:The Beatles / Gavin DeGraw / Sheryl Crow / Toby Lightman / Carole King / Dreams Come True / 平井堅

喜歡的男性類型:風趣、溫柔、有男人味、個子高、最重要的是有Heart

口頭禪:糟了!特別是一緊張時就會不斷說

如果下輩子轉世想變成什麼:人!人才會唱歌!

早上起床第一件做的事是:按掉鬧鐘!→打開電視!(笑)

在學校參加什麼社團:國中時參加羽球社,現在偶爾也會想打!(笑)

畢業旅行的回憶:到關島旅行,在淺淺的海灘上跟朋友一起像泡澡一樣玩。

到卡拉OK都唱什麼歌:視當時的心情點歌!最喜歡去卡拉OK了!(笑)


【絢香HISTORY】

從小開始唱歌。自然地清楚了解“歌”具有撼動人心的力量,希望不斷地唱歌、夢想以歌唱為事業,在不斷努力的過程中,受到了《修女也瘋狂》這部福音電影的強烈衝擊,而這個体驗也讓絢香個人以福音為其音樂詮釋的根源。

第一次的現場演唱活動是在她高一的那年夏天,與朋友一起組團並自行安排在家鄉的Live House演出,當時的演出是翻唱其他樂手的作品,貫徹她想要當個歌手的演唱活動。

同年冬天,因為高中音樂課的關係,開始自修創作歌曲,在體會到音樂創作的美好感覺與感動的強烈驅使下,原本就努力不懈、具有強烈奮發向上心的她,更是殷切盼望能提昇自己的音樂程度。於是,在心情與行動力如此強烈之下,促使她在高二春天起進入福岡知名的音樂班“Voice”學習,並在音樂班碰到製作人西尾芳彥而開始正式進入音樂創作活動。

2005年夏天,以涉谷的Live House為中心,在東京展開活力十足的現場演唱活動。那令人震撼的現場演出表演,以女高校生為中心,口耳相傳地流傳至各音樂媒體工作者的耳中。結果在她還沒出道的狀況下,便吸引了音樂與情報雜誌的現場演唱報導、專門音樂網站的歌手特集曝光、衛星TV音樂專門頻道的記錄片採訪等超乎尋常的大篇幅報導。特別是以「實力派新人出現」的話題在網路上被熱烈討論。

其音樂的活動與才能獲得日劇製作人的注意,公開發表決定拔擢絢香自行創作的歌曲「I believe」為日劇《輪舞曲》的主題曲。(2006年1 ~3月播映),之後並獲得曾看過絢香演唱會的節目監製的熱情邀約,將絢香現場演唱中最受歡迎的歌曲「三日月」,做為該情報報導節目的主題曲(2006年1月開始播映)。

不僅在日本國內,絢香的音樂才華也超越國境擴展到全亞洲,MTV亞洲總監Mishal Varma在聽到絢香試聽帶的歌聲後,深深為之吸引,不管絢香當時並未出道,就決定從2005年11月起,在MTV亞洲的十個國家特別播放絢香的音樂錄影帶。這也是史上首次日本歌手所獲得的殊榮。

2005年11月10日,又是一項歷史記錄。在華納國際音樂發表會的音樂演唱會上,與黑暗堡壘、Sean Paul等同台競演,擔任壓軸的絢香,以其盛大的演出獲得全場的喝采,讓1200名業界相關人士感動不已。受到如此大的反應,各媒体也爭相採訪她。結果,造成全日本有40家以上的電台、專門音樂頻道等強力放送絢香的作品,並有報紙、雜誌、網站等共百家以上的媒体報導。11月12日,在大型音樂網站“BARKS”拿下熱門搜尋冠軍,寫下未出道歌手的成功異例。2005年11月16日,於涉谷duo-music exchange所舉行的首次非售票個人演唱會“akaka premium Solo-Live”創下破6000封報名參加,但duo只能容納1000人的驚人動員記錄。 隔日,「三日月」音樂錄影帶便開始在MTV亞洲包括中國、香港、台灣、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印尼、韓國、新加坡、日本等十個國家特別強力放送。

2
006年2月1日,絢香終於以「I believe」一曲正式出道。2月7日,於日本公信榜初次登場便寫下Top 3的紀錄【註1】,並創下2~3週為第4名、4~5週在第7名,連續5週停留在Top 10內的暢銷記錄。至3月5日止,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其單曲CD銷售便突破30萬張以上。此外,「I believe」更創下史上女歌手的出道作品,最快突破100萬次音樂下載的紀錄【註2】(截至2月25日的記錄)。

【註1:過去女性創作歌手的最高名次是1995年5月的岡本真夜「TOMORROW」的第6名】

【註2:對外發表的歌手最快記錄是2005年12月平井堅的「TOP STAR」,開始約兩個月不到就突破100萬次音樂下載。】

5月10日,發行記念第一次巡迴演唱的5萬張完全限定生產單曲「melody~SOUNDS REAL~」,該單曲發行3天後的5月13日,便以Acoustic的編制,從仙台展開跨全日本六個城市的首次全國巡演。

5月26日,於涉谷O-EAST所舉行的個人巡迴演唱的最終公演,實況影像透過「Qlick.TV」免費手機網站在手機上做即時現場轉播,成為史上首次嘗試經由au、DoCoMo、Vodafone等日本全電信業者一同完整現場轉播的演唱會。 

7月19日,單曲「Real voice」發行,這首由Misaki(伊東美咲)與當紅偶像團體Kat-Tun的團員Kame(龜梨和也)所主演的富士電視台日劇《戀愛補給(Sapuri)》主題曲,並已拿下日本Oricon公信榜#11名的排行成績。

9月27日新單曲「三日月」發行,當天便空降單日銷售亞軍排行、隔日更順利的登上冠軍席位,並以破40萬張的銷售成為當週的週冠軍。

11月1日,首張專輯“First Message”終於面市,首週便以狂賣近36萬張的驚人銷售空降冠軍,創下繼2002年島國歌姬元千歲後,再度有新人女歌手出道第一年就擁有單曲、專輯雙冠的紀錄,同時,這也是繼中島美嘉之後,日本樂壇四年來首度有新人女歌手第一張專輯首週就賣破30萬張。

【絢香BIOGRAPHY】

1987/12/18  出生於大阪

2003夏~    開始在大阪當地展開現場演唱活動

2003冬~    開始創作樂曲

2005夏~   以涉谷的Live House為中心開始在東京展開正式的現場演唱活動

2005/08/28  於涉谷的CHELSEA HOTEL舉行東京的首場演出….“ayaka live-act 001”

       ※限定500名的“第一期.絢香ayaka Premium Supporters” 開始募集

2005/09/01  於涉谷O-NEST舉行演唱會...... “ayaka live-act 002”

2005/09/07  於川崎的CLUB CITTA現場演唱..... “ayaka live-act 003”

2005/09/27  於涉谷O-WEST參與由PIA雜誌所舉辦名為“PIA DEBUT REVIEW vol.116”的活動現場演出......“ayaka live-act 004”

2005/09/29  「三日月」的音樂下載開始

2005/10/06  於原宿ASTRO HALL現場演出...... “ayaka live-act 005”

2005/10/13  於涉谷O-EAST參與MTV ADVANCE WARNING LIVE演出......“ayaka live-act 006”

2005/10/26-27 於涉谷CLUB QUATTRO擔任Marion Raven東京公演暖場演出......“ayaka live-act 007-8”

2005/11/10  於東京國際會議中心出席Warner Music國際發表會音樂演唱會演出,與黑暗堡壘、Sean Paul等同台競演,擔任壓軸的絢香,以傑出的表演獲得極高評價在業界成為話題.... “ayaka live-act 009”

  ※黑暗堡壘:是由全球超過3500萬張銷售的LINKIN PARK的MC-Mike Shinoda所率領的HIP HOP 組合

  ※Sean Paul:全美單曲蟬聯三週冠軍,擁有全美雙白金專輯的Dance Hall Reggae No.1歌手   


2005/11/11   以“21世紀創作女歌手誕生”為題的報導,出現在報紙的影藝頭條新聞,並有5家新聞報導該消息。在YAHOO!首頁上亦刊載了“默默無名的女高中生獲得演唱日劇主題曲的空前拔擢”消息,在網路上贏得注目並獲得網友熱烈點選。

         (※限定500名的“第一期.絢香ayaka Premium Supporters”額滿截止)

2005/11/12  在大型音樂網站“BARKS”拿下熱門搜尋冠軍。寫下未出道歌手的成功異例。

2005/11/16  於涉谷duo-music exchange舉行完全招待制的首次個人演唱會“akaka premium Solo-Live”.....“ayaka live-act 010”

        (創下破6000封報名參加,但duo只能容納1000人的驚人動員記錄) 

2005/11/17  「三日月」音樂錄影帶在MTV亞洲的十個國家開始特別播放

         (包括中國、香港、台灣、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印尼、韓國、新加坡、日本等十個國家)

2005/12/16  於橫濱Pacifico參與“MTV Cool Christmas 2005”演出,同台的還有Ashlee Simpson、倖田來未、melody……“ayaka live-act 011” 

2005/12/16  於札幌KRAPS HALL參與札幌FM NORTSH WAVE所主辦的“NEXT BREAKERS NIGHT”個人演唱.......“ayaka live-act 012”

2006/01/14  NHK綜合台/新播報情報節目「連接電視@人類」開始播出(主題曲「三日月」)

2006/01/15  TBS電視台開始播出《輪舞曲》(主題曲「I believe」)

2006/01/21  參與大阪FM802於大阪梅田香格里拉所主辦的“BIG UP”演唱活動, 其他參與的還有Chatmonchy、RAD WINPS.......“ayaka live-act 013”

2006/02/01  首張單曲「I believe」發行

2006/02/24  於惠比壽 Garden Hall參加 J-WAVE “SAPPORO BEER TOKIO HOT 100 AWARD PARTY”現場演出.....“ayaka live-act 014” 

2006/02/26  於東京台場Mediage六樓的“DREAM MAKER”攝影棚,為“I believe Premium Gold Disc”活動得獎者舉辦名為“ayaka Premium Secret Live SOUND REAL”的專屬演唱會。..... “ayaka live-act 015”

2006/03/11  於東京FM Hall 參加JFN「電台限定DX Live」演出…. “ayaka live-act 016”

2006/03/12  新宿TOWER RECORD唱片行舉行首次的店內表演“ayaka live-act 017”

2006/03/15  於博多Canalcity參加FM福岡「BOOM UP FUKUOKA LIVE」演出..... “ayaka live-act 018”

2006/03/19  於名古屋Blue Note參加名古屋CBC電台主辦”Free Live”演出.....“ayaka live-act 019”

2006/03/29  於涉谷duo-music exchange參加 J-WAVE“BOOM TOWN Sounds Green LIVE”演出…“ayaka live-act 020”

2006/05/10  發行記念第一次巡迴演唱的5萬張完全限定生產單曲「melody~SOUNDS REAL~」

2006/05/13-26 於全日本六個城市展開「絢香ayaka-Acoustic Round Vol.1-“SOUND REAL”」個人巡迴演唱

2006/05/26  於涉谷O-EAST所舉行的個人巡迴演唱的最終公演,實況影像透過「Qlick.TV」免費手機網站在手機上做即時現場轉播,成為史上首次嘗試經由au、DoCoMo、Vodafone等日本全電信業者一同完整現場轉播的演唱會。

2006/07/19  單曲「Real voice」發行

2006/09/27  單曲「三日月」發行

2006/11/01  首張專輯“First Message”終於面市。



【收錄曲廣告、電視配合情報】

「I believe」:TBS電視台週日劇場《輪舞曲》主題曲

            2006年1~3月 星期日晚上九點 主演:竹野內豐、崔智友


「Real voice」:富士電視台電視劇「戀愛補給」主題曲

             2006年7~9月 星期一晚上九點 主演:伊東美咲、龜梨和也、瑛太、白石美帆、涼、佐藤浩市等


「Blue Days」:富士電視台電視劇「戀愛補給」劇中使用的抒情曲


「三日月」: 1.au「LISMO」廣告曲(9/6~12/31)

             2.NHK綜合台 播報情報節目「連接電視@人類」主題曲

             播出日:每週星期六21:58-22:58(現場播出) 


「Story」:雜誌「MORE」電視廣告曲(2006/08/27-20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