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沒有過節的習慣。
新年家裡吃吃年飯,小小玩他個幾把,
除此之外,其他的節我家都沒有在過。
就連生日咧,也沒有在過的習慣。

我的生日,無論是在國內或國外都正逢寒假...
拿不到生日禮物,紅包也沒有比較大包,賭博也沒有比較會贏,
而且大家都在過年,也沒人幫我慶生 Orz
還有不到一個月,我就要23嚕。唉~老了老了~

有一個說法是說,
你每天對給女生好,都沒辦法彌補你在她生日那天忘記送她生日禮物。

我覺得這很中肯呀。

不過其實男女都一樣呀,總是會希望在特別得節日,
自己在乎的人會有特別的作為。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就現實面而言,
過節壓根就是商人賺錢的手法。
就是不斷的炒作,讓他成為大家覺得「那天就該怎麼樣怎麼樣」,然後大家就會去消費。
不消費還會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個怪人。
昨天新聞看到韓國一年要過21次情人節,我直覺就是韓國商人想錢想瘋了。

但是,最近卻覺得過節其實也不是什麼壞事。

因為逢年過節,雖然人們多了很多被迫花錢的機會,
但他卻給了人們重新開始、重新來過,一個享受人生,一個快樂的理由。

因為是聖誕節,so it's a season to forgive and forget。
因為是新的一年,所以要重新下定決心,在為自己打一次氣。
因為又長大了一歲,所以今年要比去年更進步一些。
因為是特別的日子,所以今天要對自己快樂一些,對他人好一些。

如果是這樣,過年過節,也不是什麼壞事。

嗯嗯~ 新的一年,祝大家新年快樂,今年的心情能比去年更豐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