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了矢澤愛的「天國之吻」。

看完之後我很想哭。



結局讓我想起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
「雖然他不以你愛的方式愛你,但這不代表他不愛你。」

紫愛的是身為設計師的喬治,喬治愛的是為自己而活的紫。

所以,這樣的結局,套一句阿斯蘭的話,「可以被理解,但不能被接受」。

嗯~ 這句話還真中肯,因為世間上很多事情就是如此。
理智分析得很明確,但是卻不能說服自己的「心」。
瞭解那個人為什麼會這樣做,
瞭解事情為什麼會演變成那樣 ─ 心卻難以去坦然接受。

「心」真是個麻煩的東西。

如果沒有心,會不會少傷心一點?
如果沒有心,會不會更坦然一點?
如果沒有心,會不會更懂得施懷?

我只知道我快樂的時候,心不一定會暖起來。
但難過的時候,心一定會痛。



從去年開始發現,
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我連個分享的人都沒有。

我看起來真那麼灑脫,真那麼開朗嗎?

好笑的是,只要身邊的人只要知道我憂鬱,就會開始「關心」,
開始跟我長篇大論講道理。

分析我可以還做得比你好,這些問題跟答案我都有想過。
這根本不叫「關心」,這叫做依據經驗法則分析一件事情的發生,最後得到一個結論。

很好,我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知道應該這樣做。
嗯嗯~ 跟我想的差不多。然後呢?

得到結論,會懂得事情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心情能不能接受是另一回事。

我想,我就是很不想應付這些「關心」,才很不容易將心事寫在臉上。
因為我實在是不想傷你們的心,讓你們覺得熱巴掌去貼冷屁股。
但是我真的不需要更多冷靜的分析。



看到天國之吻中紫毅然決然的成為模特兒。
我也開始認真想我到底是要怎麼過我剩下來的人生。

「ㄟ,你才20幾歲ㄟ! 幹嘛講得一副自己人生所剩無幾的樣子?!」

因為我認為生命不是這樣算的。

人能真正照自己意識而活的時間其實並不多。
大概只有在決定今天三餐要吃什麼的時候才比較有意識吧。
不,其實手頭緊的時候,也沒什麼意識可言。(苦笑)

所以,我是不是該趁自己還有選擇,下定「決心」呢?
─ 毅然決然的去貫徹自己所認定的一件事情。

哈,當然我也知道真實的人生不可能像漫畫一樣完美。

完美、完美,完全的美。
事實上天國之吻的結局對我來講也稱不上完美。

但是他只少成就了部份的美。



「你儘管去做你認為對的事情吧,不要怕,我會一直都在的」

這樣的話,我或許只有說的命,沒有聽的份吧  |||Orz


我不知道一個人的生活我能過得有多好。
但是我已下定決心好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