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種人們生出來就決定了自己以後將成為什麼樣的人,
在社會上各司其職,作自己該作的事情,
並在各自的領域上發展,不互相干涉的世界,
這樣的社會架構也一度在我的腦海中出現過。

國中的時候曾經與幾個同學製作漫畫,
其中一個世界的構想便是如此。

那個社會每一個人都擁有「能力」,
而這能力所發展出的技能是由家族血脈代代相傳繼承的。

比如說,
有炎之力的就是鐵匠或是廚師;
有潮之力的就是澡堂老闆;
有岩之力的就是木匠或礦工
那個世界沒有醫生,有療之力的家族便是王,
而王有一顆非常善良的心,他的子孫也一樣。

一直到現在這個構想還是沒有完成,很粗糙。
我當時的想法可能就跟議長一樣吧。
所謂的烏拖邦。

當時的我卻一直沒有辦法想到一個「反派」出現的原因。
這樣「完美」的社會,為什麼會有反派?我不懂。

如果今天議長的想法是可以被認同的,
這故事的「反派」可能就是 Archangel 的大家。

這樣的世界真的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當一個人對自己沒什麼期待,
也就不會有什麼需要不擇手段的去爭取。
人類也許會因為這樣而更可愛一些。

或許我內心深處是認同議長的做法吧。
這樣人生或許會輕鬆許多,
特別是對我這個萬事都能用猜拳決定最好的人。

那煌他們到底是在掙扎什麼呢?

我覺得,片尾曲說得很清楚-

雖說無知會過得較為幸福
但我肯定無法滿足
就算是躺著發呆的夜晚
也想活在自己所選擇的此刻 如此而已

或許人還是要依附著自己的選擇而活,才能笑著離開人世吧。
還有當自己的期待獲得滿足,那一瞬間的感動。
追求的是一種「滿足感」。

好死不死我們人並不能因別人為我們決定的事情而感到滿足。
我們不是常說,「你不是我,又怎麼能知道我的感受呢?」

這又讓我想起「蒼穹之法芙那」。
「同化」說不定也不是壞事。
畢竟紛爭都是由不同的想法而引發的。

只是,就像我說的-
很不巧人並不能因別人為我們決定的事情而感到滿足。
人生如果要得到「滿足感」才得以延續,
那麼人還是要依附著自己的選擇而活,才能笑著離開人世吧。

至少我是那麼認為的。

人類有不完美的性格,不能不犯七大原罪。
在這樣的前提下,賦予人類完美的社會,是否過於奢侈浪費?

回到我寫的那世界-
如果我是那個異世界所謂的「創造者」,
而那個世界的人性與我們無異,
我想我這個「上帝」,真的對他們開了很大的玩笑。

但,我想我知道反派要怎麼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